#不定期更新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#希望大家能在文裡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紀錄15:嶄新的開始
  「表現得非常好,琳琳同學、麥思可同學、歐貝瑟同學。」
  台下的同學們,嘴巴微微張著,很驚訝的樣子,老師則是驚喜地誇獎我們,且用力鼓掌。
  但是我並沒有同樣的心情,因為在做這份報告的過程中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,這不是麥思可同學和琳琳同學的問題,是我家裡的問題。
  我答應讓她們在我家討論作業,因為我認為不會有機會碰到那兩個「傢伙」,可是卻沒料到他們這次寒假居然幾乎都待在家裡。
  更糟糕的是,第一次讓她們來我家就遇到那兩個「傢伙」,導致後來只要她們來我家,我就得面對那「他們」;甚至現在,「他們」還妄想關心我。
  明明……
  明明早就放棄我了。

  新的學期,我被詢問是否能加入戲劇社,因為我很會「察言觀色」,戲劇社的社長表示非常需要我這個能力,以幫助他們的演員精進演技。
  我不清楚他們是如何知道我的,不過我拒絕了。
  「為什麼不願意呢?」
  社長輕輕皺著眉頭問,而我只是平淡回覆他。
  「因為我需要擁有自己的時間……」
  「我們可以……」
  他著急地想要說些什麼,但是我打斷了。
  「而且,你們已經有艾柯特學長這樣優秀的演員了。」
  見他一臉釋然,我想社長是聽懂我的意思;本來眉間緊蹙,眼角也是下垂的,但是聽了我的話以後,眉間放鬆下來,眼神也不再失落,甚至露出淺淺微笑。
  「……我理解了,謝謝你。」
  「噢,對了!可以麻煩你幫我轉告麥思可一件事嗎?」
  我轉身正要離開時,戲劇社社長再度叫住我。
  「麻煩你轉告她,我們已經決定要讓她擔任下一任的王牌。」
  「我知道了。」
  「如果你方便的話,歡迎隨時為我們的演技提出建議。」
  社長說完向我揮了揮手,道別。

  回到教室,我如實轉達給麥思可同學,班上也引起一陣騷動,都是替她高興、祝福她、稱讚她的,麥思可同學也為此予以感謝。
  「不過,歐貝瑟同學……」
  麥思可同學的右眉輕微皺著,嘴微微嘟起來,一臉疑惑地看著我。
  「怎麼?」
  「王牌的事情,我在寒假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。」
  「?!」
  「我想社長是非常希望你加入我們,所以才會故意告訴你這件事的。」
  她想了一會,雖然不明顯,但她的眼睛突然撐大,恍然大悟並且告訴我。
  但是我不能理解,因為當時我並沒有察覺到戲劇社社長的異樣;麥思可同學看我的反應,笑道。
  「呵呵,社長的演技比我們任何人還要精湛好幾百倍呢!」
  ……我頓時有一種被耍著玩的感覺。

  說起來,戲劇社社長確實很有意思;長得很斯文,皮膚很白,大部分時間都是笑笑的,但是情緒表現也很明顯,嚴肅、生氣、慌張、抑鬱都非常容易看出來;但是……如果這些全都是演戲的話,那真的是非常可怕呢。
  尤其麥思可同學跟我說,戲劇社社長對他們說過,「最神乎其技的演技就是,連日常生活中,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,以及情緒表情。」
  要是麥思可同學的「演技」在哪天精湛到我無法判斷的時候,那大概就是紀錄該中止的時候吧。

  「歐貝瑟同學,你們這組的報告真的非常的特別,老師希望你們三個人可以參加這個比賽。」
  某一節下課,我遇到班導,她拿著一張比賽的宣傳單及報名表,正要去教室找琳琳同學、麥思可同學跟我。
  「但是這個比賽只能一個人參加,所以我希望你們能討論一下,派一個人出來參加。」
  「讓歐貝瑟同學報名吧!」
  琳琳同學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,而且聽她說話的語調,我覺得事情很不妙。
  「因為我們的報告內容幾乎都是靠歐貝瑟同學整理出來的,而且這也是他的興趣,所以他最清楚也最適合參與這場比賽。」
  琳琳同學走到我旁邊,一臉笑咪咪的對老師說著,完全沒有要讓我插嘴的意思。
  「是這樣啊……那歐貝瑟同學,你願意參加嗎?」
  「我……」
  「願意啊,怎麼會不願意?得到第一名可是有三萬元獎金,你說對不對啊,歐貝瑟同學。」
  啊啊……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。
  「嗯,我可以參加。」
  「好,那老師就報歐貝瑟同學的名字,到時候會再通知你。」
  說完,老師便轉身往辦公室的方向走了。
  這個比賽,跟辯論比賽有些相似,不同的地方是,主題必須自己決定並做準備,然後要先上臺報告十五到二十分鐘,評審教授們再依報告的內容做提問。
  簡而言之,就是要想辦法說服評審,自己報告內容的正確性。
  「歐貝瑟同學,加油囉。」
  琳琳同學笑笑的對我說,接著轉過身就要回教室,我彷彿看見她背上有一對惡魔的翅膀。

  「……結果妳就直接叫歐貝瑟同學參加啦?」
  回到教室,麥思可同學聽到我被推去參加比賽的過程,驚訝說道,不過……
  「麥思可同學妳在幸災樂禍,眉毛挑高但是嘴角卻上揚著,如果真是驚訝,嘴形就會是圓的。」
  麥思可同學吐了吐舌頭。
  「果然還是被發現了,逃不過歐貝瑟同學的觀察呢。」
  麥思可同學說完這句話,上課鐘聲正好響起。
  「成功了……」
  「?」
  在大家回到座位上的一陣喧鬧中,我似乎聽見麥思可同學說話,但是卻看不出她有什麼異狀,成功了?是什麼東西成功了?
  看來這個新學期又有值得觀察的新改變。

*************
A月N日
開學沒多久就有好多事情要做,除了寒假報告之外,我被選為下一任王牌,真的,好開心。
寒假報告也非常順利,多虧琳琳跟歐貝瑟同學,雖然做報告的過程不是一直都很順利,但是能完成真的是太好了;我們還被老師詢問要不要參加簡報比賽呢,最後是由歐貝瑟同學參加,我也覺得很適合他,而且他才是最清楚人的表情、行為及情緒的關聯性。
經過這一次跟歐貝瑟同學合作做這個主題,我覺得對我的演技也有很大的幫助;當我被推為下一任王牌時,社長也希望我開始學習控制自己的顏面表情,並且是從日常生活就要持續注意。
有了歐貝瑟同學整理的,以前他觀察人的紀錄,我也能掌握一些感覺,並且實際運用;當我聽到歐貝瑟同學被琳琳推薦參加比賽時,我確實是驚訝而沒有幸災樂禍,但是我試著將嘴角往上勾,做出其他表情,果然歐貝瑟同學有發現,雖然仍然有破綻,但是他誤解我的情緒就是我成功的第一步。
雖然現在才學期初,但接下來就要開始投入期末的表演準備了,專為我寫的劇本,我主演的戲劇!
好期待會是什麼樣的劇情內容,還有什麼樣的挑戰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篇 面劇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