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大約一星期放一篇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
#希望大家能在新文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紀錄3:欺壓與霸凌
  「到底是誰對小可做這種事情啊?」
  「沒關係啦!整理一下就好……」
  「小可就是脾氣太好了!都已經……」

  今天一早,麥思可同學的抽屜又被放死老鼠。
  沒錯,是「又」,自從麥思可同學進入戲劇社後,這樣的事已經發生四次了,這一次是第五次,雖然她本人沒有生氣,但是班上的同學都為她打抱不平;就算她沒有說,但我想這是戲劇社的人做的。

  「要不要通報老師啊?這已經可以算霸凌了吧!」
  「對啊!我們去通報老師!」
  講這句話的人,馬上帶著一群同學就要去教師辦公室,然後又被麥思可同學攔下阻止。
  「不用了啦!真的不用了!我不想把事情搞複雜,真的謝謝你們的關心,我整理一下就好。」
  沒錯,還是「又」,這樣的對話我已經聽三次了;想將霸凌事件報告老師的同學,往往都會被麥思可同學阻止。
  雖然好多人都很生氣,但是被霸凌的當事者都不生氣了,其他人也就沒立場擅自告訴師長。

  「妳不生氣嗎?」
  中午,麥思可同學找我一起吃午餐時,我問她,見她一臉瞭然的樣子,我知道她懂我在問什麼。
  「為什麼要生氣?」
  她反問,我愣了一下,不過她接著繼續說。
  「我不想為了這種事生氣,也不想勞煩別人介入,我只想笑著過每一天。」
  她笑著,眼睛瞇成一線;但是當她說這些話時,我卻感受到一股沉重的、像是有人施予的責任在她肩上。
  「那就這樣吧,我也沒想要干涉妳的做法……」因為妳是我的觀察對象。

  在我們要回教室的時候,我瞥見幾位女同學鬼鬼祟祟地躲在牆角。
  「噢!不好意思,歐貝瑟同學,我先去一趟洗手間。」
  「嗯,我建議妳,去的時候帶一把傘,在如廁時撐著。」
  雖然麥思可同學疑惑了一下,不過她還是先回教室帶了一把小折疊傘去洗手間。

  「呵。」
  回到座位上,我忍不住嗤笑一聲。
  要說愚蠢的人當中,霸凌同學的女學生算是箇中翹楚,手段也就那幾種,又做得那麼容易被發現,加上她們自己本身也藏不住這齷齪的勾當,但這樣的人卻從未消失過,真的是很可笑。

  放學後,麥思可同學跑到我面前,面帶微笑但雙眉難以察覺地皺著。
  「今天沒發生什麼事吧?」
  「是的,謝謝你,歐貝瑟同學,幸好你那時候有叫我帶傘進廁所,不然我一定會被淋濕。」
  「妳很困惑我為什麼會知道吧?」
  麥思可同學的雙眼微微撐大,看來很驚訝。
  「我只是不小心看到有人鬼鬼祟祟躲在牆角,所以提醒妳一下罷了。」
  我說完,她的上睫毛輕輕下垂,眉頭也完全舒緩。
  「謝謝……」
  她的聲音帶了點哽咽。
  轉瞬間,她抬起頭來,瞇眼笑著,重新戴上笑顏面具。
  「我還有事先回家了,明天見囉!」
  她的聲音又變回開朗。

  回家後,我進入漆黑的我的房間,開了燈,坐到書桌前,拿出筆記本,開始整理紀錄。
  〝被霸凌期間變化:
1.霸凌剛開始,表現出驚訝並未被嚇到,但眼神時常飄忽不定,做事時的動作顯得僵硬。
2.被霸凌數次後,默默收拾且會阻止班上同學通報老師;阻止時,雙眉緊皺、嘴抿著微笑,表現出無奈的模樣。
3.近幾天,笑容變得自然,仍會默默收拾惡作劇的物品,阻止同學通報,但經常有搓手的行為。
4.對於被霸凌的回答:「不想生氣、不想勞煩他人、想笑著度過每一天」
表現:瞇著雙眼、嘴角微微揚起、雙手十指緊緊握住。
5.脆弱的一面一閃即逝,前後不到五秒。
表現:緊皺的眉頭舒緩、上睫毛輕輕下垂、嘴唇微微顫抖、說話的聲音有些哽咽。〞

  闔上筆記本,收拾書桌,我在梳洗完後躺回床上。
  外頭正下著大雨,雷聲四起……
  我想,她的災難就像這個天氣一樣,不會很快停息。

*************
K月L日
最近一直遭到惡作劇,頻頻在我的抽屜裡放死老鼠,雖然一開始有被嚇到,但是仔細想想,這樣根本沒有什麼。
而且,我有那麼多關心我的同學們,我覺得很開心。
還有歐貝瑟同學,他的觀察力真的好敏銳,連有人要在廁所裡潑我水都注意到了!我差點感動地哭出來。
不過我沒有哭,仍然遵守跟媽媽的約定。
希望這場惡作劇能夠早點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劇 長篇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