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大約一星期放一篇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
#希望大家能在新文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紀錄4:還沒結束
  在多次被放死老鼠之後,麥思可同學已經見怪不怪了,只是後來有同學實在看不下去,還是去通報老師,老師也立即處理,約談了麥思可也抓到惡作劇的同學,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。
  不過惡作劇的同學並沒有被處罰,因為麥思可同學的求情。

  「小可!為什麼要幫他求情啊?」
  「對啊!他三番兩次在妳的抽屜裡放死老鼠欸!」
  「應該要給他一個教訓才對!」
  麥思可同學一回到教室,馬上被其他同學團團圍起來詢問,面對他們的疑惑,麥思可同學只是給他們一個微笑,語氣平靜說。
  「那位同學既然願意停下惡作劇,我想也不需要再刻意懲罰他,而且我也原諒他了。」
  「可是……」
  麥思可同學輕輕搖頭阻止打岔的同學,接著說未說完的話。
  「真的很謝謝你們,我真的很高興有你們這群關心我的同學們。」
  短短的兩句話,令所有同學都不再說話,有女同學上前擁抱麥思可同學,而男同學們有的搔搔頭或是搓搓鼻子,有的臉頰都泛紅了……個個都露出害臊的模樣。

  隔天早上,我在上學途中遇到她。
  「是戲劇社的人做的,對吧?」
  麥思可同學的表情忽然僵硬了一下,接著嘴角揚起的幅度也減少,但仍維持著笑容。
  「是啊,是戲劇社的同學做的。」
  她的語氣很平靜,我不禁感到驚訝。
  「為什麼承認得那麼快?」
  「因為你的觀察力非常敏銳,我想瞞你也瞞不住,還不如直接承認。」
  「真清楚我的為人。」
  接下來,我們便不再交談,直到到了教室,麥思可同學終於忍不住說。
  「我以為你會問我為什麼不早一點揭發真相。」
  「之前妳說過『不想為了這種事生氣,也不想勞煩別人介入』,所以我可以理解妳為什麼沒有主動揭發。」
  「原來是這樣……」
  她微微上揚的嘴角正輕輕顫抖著,肩膀也變得僵硬;為了不讓我看到她的表情,她低下頭,然後慢慢吐了一口氣,看來是要讓自己冷靜,肩膀的僵硬因此漸漸解除。
  從低頭到再次抬頭,前後沒有到五秒鐘。
  「早自習要開始了,我先回座位囉!」
  「好。」

  中午時,麥思可同學難得沒有找我吃午餐,我想了想,今天中午戲劇社的新社員演技的訓練,於是我吃完麵包、收拾好垃圾,前往體育館。
  戲劇社的任何訓練、彩排、活動,都是開放所有師生觀看,為的也是訓練社員的膽量。
  我抵達體育館時,正好輪到麥思可同學做演技訓練。
  麥思可同學抽到的練習題目是「被呼巴掌」;演被呼巴掌,除了不要受傷,也不能太假或太誇大,算是一種有挑戰性的演技。
  與她對戲的是王牌學姐,我發覺王牌學姐的嘴角悄悄地上揚,眼神上下打量著麥思可同學,似乎是在計畫著什麼事。
  「3、2、1,action!」
  拍板敲下,練習開始。
  「妳這可惡的女人!」
  王牌學姐講了臺詞後,抬起右手,然後揮下去。
  〝啪!〞
  〝噠碰!〞
  麥思可同學被那一巴掌打到倒在地上,來觀看的同學們都嚇了一跳,戲劇社的一些人露出一絲譏笑,一些戲劇社同學則是震驚,戲劇社幹部則露出不滿意的表情,王牌學長愣了一下馬上跑上臺查看麥思可同學的狀況。
  剛剛王牌學姐下手一點都不手軟;一般而言,演呼巴掌的手會是直的,但是王牌學姐的手掌卻是沿著麥思可同學的臉頰甩過去;被紮紮實實地呼巴掌,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,會跌倒是完全不意外的,這一點也不誇張。
  「妳沒事吧?」
  王牌學長將麥思可同學扶坐起來,她的臉頰不但出現紅印,還有一條割傷,我想在現場的人,除了麥思可同學跟王牌學姐之外,王牌學長是看的最清楚了,他應該看的出來那力道之強勁。
  「對……對不起,我下手太重了……我應該配合學妹轉頭的速度……」
  王牌學姐完美地展現出她的演技,皺眉、微顫的嘴角、想扶又不敢扶的動作,加上結巴緊張的語氣,完全表現出練習失誤且關心學妹的情緒。
  「妳王牌是當假的啊?力道也不知道怎麼拿捏嗎?學妹的臉也被指甲割傷到底是在搞什麼?」
  王牌學長破口大罵,很多人都嚇一大跳。
  「是我的不對。」
  麥思可同學出聲,然後慢慢地站起來,接著向王牌學姐鞠躬道歉。
  「學姐對不起,我剛剛一時閃神,所以才沒有配合到學姐的動作……」
  「麥思可妳先去保健室擦個藥,小琪陪她去,其他人都先休息喝個水,安翠絲跟艾柯特過來一下。」
  戲劇社社長立刻做出指示,將現場僵硬的氣氛打破。

  後來一直到放學時間,麥思可同學持續被班上同學關心,因此下課時間都無法從座位上抽身,大家都心照不宣地認為王牌學姐是故意的,但同時也知道不能讓麥思可同學有更多麻煩,所以都沒有提到這件事,只是關心她的傷。
  而我則是靜靜地待在自己的座位上紀錄中午發生的所有事,將當時在現場的所有人的反應做幾個分類,王牌學長及王牌學姐的行為舉止也是紀錄的重點。
  放學回到房間後,我翻出專門紀錄麥思可同學的筆記本,開始紀錄。
  〝演技訓練過程及後續
1.當被呼巴掌時,雙眼緊閉,因承受不住力道而跌倒。
2.在開口說話之前,深深吸了一口氣,而且背部有些顫抖,雙手從撐著地而慢慢握緊。
3.道歉時,雙手漸漸放鬆,臉上逐漸恢復微笑的樣子。
4.到離開體育館前,頭一直低著。
5.面對同學們的關心,皆給予微笑回應。〞

  闔上筆記本,我想起王牌學姐跟社長學長交談時,那厭惡著什麼的表情……
*************
I月V日
早上,我跟歐貝瑟同學一起上學,他直接戳破之前惡作劇的是戲劇社的同學,但是他真的非常敏銳,連我的想法行為都精準地推測出來。
會不會連我情緒也被察覺了呢?
中午是戲劇社新社員的演技訓練,我抽到「被呼巴掌」這個題目,不過表現的不好,沒有配合到王牌學姐的動作,還因此跌倒在地,感覺好丟臉……
王牌學長人真的很好,不過他因此對學姐大罵把我嚇一跳,事後也一直關心我的狀況,不知道社長對王牌學長跟王牌學姐說了些什麼,總覺得有點擔心。
只是當下,真的很痛……
但是,我會繼續撐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 長篇 面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