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改成兩星期放一篇QQ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
#希望大家能在新文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紀錄6:表演與哥哥(上)
  今天是戲劇社開學後第一次的演出活動,由於戲劇社在我們學校有很高的名氣,所以就算沒有刻意宣傳,還是有非常多觀眾前來觀賞;雖然很多人已經看過他們的總彩排,但是今天仍然參與這個活動。
  對戲劇社的所有成員來說,這是一場表演,也是一次檢核;因為平常練習就已經是公開給一般師生觀看,正式表演不僅有家長及校外人士,已經看過練習的師生也都在場,戲演的好不好一定都看的出來,和平常練習的氣氛也一定不一樣,對於第一次參加演出的成員更是一項挑戰與壓力。

  「吶吶,你看那個人,好帥喔!」
  「真的耶!」
  戲劇社的表演地點是在體育館內,在進場沒多久,舞臺前方發生一點小騷動。
  我避開人群,繞到舞臺旁的角落,看到一個身高約一米七五左右的男生被一些女生圍繞,騷動就是從那兒來的。
  那男生非常冷漠,即使他看起來在笑,皮笑肉不笑;單鳳的眼掃過圍繞著他的女生,那些女生不約而同地顫抖一下,然後三三兩兩的離開他四周。
  我也著實被他銳利的眼神嚇一跳,透漏出生人勿近的氣場,但是不久,他身邊走來一名看起來是他朋友的人,他的眼神、臉部表情立刻改變,剛剛散發的銳氣也消失不見,笑容更是真誠。
  這個有趣的人是誰?

  「節目即將在十分鐘後開始,請來賓觀眾稍安勿躁,並儘快入座,謝謝。」
  在聽到廣播後,聊天的人也都逐漸安靜下來,有位置的就入座,沒找到位置的則是到靠牆且視野好的地方,或站或坐等待表演開始。
  「歡迎來到門心高中體育館觀賞戲劇社的表演,今天將為各位呈現一齣戲劇,由高二、高一主演,也請大家不要吝於給第一次演出的高一學弟、學妹們熱烈的掌聲。」
  掌聲響起,燈光也逐漸暗下來。
  「今天所要帶來的戲劇叫『歸初』。」

  這齣戲的大綱是說,彥昂跟熙甄本來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情侶,在新的學期出現一個叫歆音的學妹,彥昂慢慢變心了,開始在兩人之間搖擺不定……

  「學長,熙甄學姐是你的女朋友,對吧。」
  歆音說的同時雙手緊握著,彥昂十分驚訝。
  「歆音……妳……妳在說什麼?」
  「我已經知道囉,我一直都有注意到你跟熙甄學姐走得很近,直到我聽到其他學姐提到你們的事情……」
  「不是這樣的……」
  「我是第三者。」
  歆音平靜說道,彥昂伸出手,試圖做些解釋。
  「你能不能走開?讓我靜一靜……好嗎?」
  歆音推開彥昂,低下頭不敢直視彥昂。
  「可是……」
  彥昂想要再說些什麼,卻被歆音打斷。
  「走開!拜託你……」
  歆音雙手緊緊握住,身體顫抖著。
  彥昂的眉頭深蹙,又看了歆音一眼,然後緩緩地從她的身旁走過。
  歆音在彥昂離開後,無力地跪坐在地上。

  上半場結束前,戲劇進入到第一波高潮,中場休息時,很多人都熱烈討論戲劇接下來的發展。
  這段時間,戲劇社的成員也可以暫時出來跟自己的家人、朋友聊聊天。
  我基於好奇,找了一下入場時引起小騷動的男生,想再多觀察他一眼。
  同時,麥思可同學跑到他的身旁。
  當我正疑惑兩人的關係時,我看到她的左手以及那男生的右手有同款式的黑色手錶,而且發現他們倆長得有些神似。
  原來那個男生就是比麥思可同學年長兩歲的哥哥。
  比起一開始的銳氣,以及後來朋友出現變得收斂,到現在面對自己的妹妹則是寵溺和溫柔;反觀麥思可同學,演戲時全力表現出情緒,休息時對同學、師長則是戴回笑顏面具,面對哥哥卻同樣也是戴著?難道是因為有其他人在嗎?
  她面對哥哥的姿態、神情、說話跟對其他人並無很大的差別,雖然表情比平常放鬆,但是仍然有繃緊神經的感覺,看來這也是值得觀察的細節。

  「中場休息時間即將在十分鐘後結束,請戲劇社社員回到後臺做準備。」
  戲劇社成員的中場休息僅有十分鐘,接著就要回後臺做下半場表演的準備。
  麥思可同學的哥哥真的非常疼愛她,到她消失在布幕前都沒有移開視線;但是麥思可同學在走到布幕後的同時卻嘆了一口氣,似乎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發現,她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,面對自己的哥哥反而比演戲還要緊張?
  這一對兄妹真的很有趣。

  我從口袋拿出一本小冊子及一枝筆,紀錄麥思可同學的哥哥。
  〝麥思可同學的哥哥,黑褐色髮,微翹,無鬢角;黑褐色瞳孔,眼神銳利,單鳳眼;臉形稍長,下巴尖,膚色為小麥色;右手戴著跟麥思可同學一樣款式的黑色手錶。
個性冷漠,漠視一切,皮笑肉不笑,只有在妹妹和朋友面前才會真正的笑且溫和。 〞

  「下半場表演將在五分鐘後開始,請來賓觀眾儘快入座,謝謝您的配合。」
  我將小冊子及筆收回口袋,我很期待下半場的表演,麥思可同學會如何給所有人帶來驚艷的演技……或是說,最真實的自己。

*************
G月W日
今天是戲劇社的演出活動,也是我進入戲劇社後的第一場表演,而且還是演女配角,一開始在後臺一時半刻還真的無法冷靜下來。
不過當表演正式開始時,突然覺得所有緊張的情緒都被拋諸腦後,感覺自己真的融入在歆音的個性中,臺詞自然而然地就說出來了,就好像自己本來就要這麼說一樣。
雖然觀眾很多,或許是平常練習的時候就有同學、老師會旁觀,完全沒有壓迫感。
而中場休息的時候,一下就看到哥哥,我真的嚇了一跳呢!不知道自己演得如何,還緊張地問哥哥,哥哥一直說我演的很棒,害我感覺好害臊。
而且哥哥果然好帥,他跟我聊天的時候,有好多女同學都在遠處偷偷看哥哥,可是哥哥都沒有發現,甚至發現的時候還會瞪人家,把別人嚇跑,真希望哥哥這樣的壞習慣可以改掉,雖然他有弗忒諾哥哥和弗蕾娜姐姐兩個好朋友,但是這樣子還是會讓我很擔心哥哥的交友狀況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劇 長篇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