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改成兩星期放一篇QQ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
#希望大家能在新文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紀錄7:表演與哥哥(下)
  「學姐,放學後能請妳到體育館一趟嗎?」
  歆音在某一節下課對熙甄問,而熙甄答應了,她認為到了該正面與歆音談一談的時候了。
  到了放學,歆音果然出現在體育館內,她站在體育館的正中央。
  「學姐,我們來做個實驗吧!」
  熙甄並不理解歆音的意思。
  「歆音學妹……妳……」
  熙甄走到歆音面前,想知道她想做什麼,但她卻突然開口,使熙甄愣住。
  「我真的很羨慕妳……好羨慕好羨慕……」
  「對不起。」
  熙甄與歆音面對面,歆音露出自嘲的笑容說著,熙甄則是以道歉作為回應,但是卻有又心虛地不敢直視歆音。
  「對不起?有什麼好對不起的?是我介入你們的關係啊。」
  歆音忍不住笑出聲,但眼神卻非常冰冷地盯著,盯著從熙甄身後走出來的……
  「彥昂……」
  熙甄跟著歆音的視線,轉過頭來看到彥昂。
  「感覺如何?學、長。」
  歆音笑得燦爛、笑得甜美、笑得令人心寒,走過彥昂身邊,在他耳邊呢喃然後離開。
  「歆音!為什麼?」
  彥昂叫住歆音,他不懂為什麼歆音要製造出這樣的局面,而歆音停下腳步。
  「因為我,累了,想退出了。」
  語畢,歆音走出體育館,留下彥昂與熙甄兩個人……

  下半場表演,劇情進入第二波高潮,所有人全神貫注地看著接下來的發展。
  劇情的最後,歆音退出三角關係,熙甄選擇原諒彥昂,兩人決定重新開始。
  其實我覺得這個劇本寫的不好,但是戲劇社的成員全都把自己的角色表現地淋漓盡致,尤其是王牌學長、學姐以及麥思可同學,他們三人的表現最受關注,不只是因為他們擔任主要角色,而是他們的演技能使人落淚,具有將人帶入劇情的能力。

  「感謝大家來觀賞戲劇社的演出,讓我們給今天表演的同學、學弟、學妹們熱烈的掌聲。」
  謝幕之後,來賓出場,場內清場,不少家長或親友留在體育館附近等待他們的小孩或朋友出來。

  「你是麥思可同學的哥哥。」
  麥思可同學還沒有出來,我主動走到她的哥哥面前;他聽到我說的話點了點頭,露出了淺淺的微笑,不過眼神卻充滿敵意完全沒有笑意。
  「你是可可的同學嗎?」
  一旁有另一名男生問我,我點了頭,他衝著我一笑,應該是為了打圓場所以匆匆出聲,麥思可同學的哥哥聽到他出聲問我就別開頭不再理會我了,看來這樣的狀況很常發生。
  「我叫歐貝瑟。」
  「喔喔!我是弗忒諾,她是弗蕾娜,可可的哥哥叫麥思戴,你直接叫我們的名字就好了。」
  弗忒諾很快的介紹,弗蕾娜則是緊接著問我。
  「阿瑟你是怎麼一眼看出可可跟阿戴是兄妹啊?很多人都覺得他們不像兄妹的說。」
  「……他們的眼睛顏色一樣,麥思可同學的左手及麥思戴的右手戴著同款手錶,從麥思戴對麥思可同學截然不同的態度更能推測出兩人是兄妹。」
  對於弗蕾娜對我的稱呼,我愣了一下,才回答她的問題。
  見弗蕾娜雙眼張得比剛剛還要大,嘴角上揚的幅度變大,看起來似是興奮,她突然雙手用力地搭上我的雙肩。
  「阿瑟,我中意你,當我的男朋友吧!」
  「啥?」
  說實話,我真的因為弗蕾娜突如其來的告白弄得腦筋一片空白,但是冷靜下來想想,弗蕾娜只是一時興奮才說出這種話。
  「我想……」
  「弗蕾娜姐姐!」
  麥思可同學從我身後跑了過來,打斷了弗蕾娜跟我的對話。
  「可可,妳真的演的超好!」
  弗蕾娜的注意力一下就被轉移,麥思戴也立刻將視線轉移到麥思可同學身上,眼神倏地變溫和,說話語氣也變得溫柔,用詞不再銳利。
  「歐貝瑟同學,弗蕾娜姐姐常常這樣,你別在意。」
  麥思可同學小聲地對我解釋,我點了頭表示理解。
  後來麥思可同學被麥思戴拉走,也沒再說到話;弗忒諾與弗蕾娜說了幾句話,也跟著那兩人走了,而弗蕾娜卻留下來,似乎有話想跟我說。
  「阿瑟,可可最近有『笑』嗎?」
  弗蕾娜的表情很嚴肅,與剛剛那豁達的樣子截然不同。
  「麥思可同學從開學就沒有『笑』過。」
  「是嗎……」
  見弗蕾娜的眼皮緩緩落下,然後兩邊嘴角逐漸上揚,再度看我的時候,神韻又恢復原本的朝氣。
  「阿瑟的觀察力真的非常非常的敏銳呢!謝謝你,接下來也請你多多照顧我們可可喔!」
  說完,她揮了揮手跟我道別後便走了。

  回到家,我快步走進我的房間,鎖上房門,開始整理淩亂的書桌及床邊,花了不少時間才得以打開筆記本,將今天所觀察到的紀錄下來。
  〝家人&朋友紀錄:
1.麥思戴(兄):黑褐色髮,微翹,無鬢角;黑褐色瞳孔,眼神銳利,單鳳眼;臉形稍長,下巴尖,膚色為小麥色;右手戴著跟麥思可同學一樣款式的黑色手錶。
個性冷漠,漠視一切,皮笑肉不笑;對朋友仍然不太會笑,但是眼神不會散發出殺氣,說話也不會帶刺;對妹妹總是寵溺地笑著,言行舉止也都非常溫柔。
2.弗忒諾(友):個性爽朗,看似常常替麥思戴打圓場,反應很快。
3.弗蕾娜(友):個性直爽、活潑,交際能力強悍,看似粗神經但是心思細膩,極為注意麥思可同學的情緒變化。〞

  樓下各種陶瓷玻璃的碎裂聲,還有隔著門聽起來悶悶的謾罵聲,一部分的聲響也從窗外傳進來。
  我收好筆記本,乾脆起身關上窗戶。
  「該睡了。」
  我說了一句便熄燈睡了,放任外頭的嘈雜恣意妄為。
*************
I月T日
果然第一次表演完,精力都耗盡了,日記寫一寫居然就睡著了……
不過,表演結束後,好不容易整理完場地,出了體育館就看到歐貝瑟同學跟哥哥他們在一起,讓我驚訝了一下。
然後又意外聽到弗蕾娜姐姐對歐貝瑟同學講奇怪的話,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跑過去了,歐貝瑟同學似乎也嚇了一跳。
只不過一過去,哥哥立刻就笑顏逐開,我鬆了口氣,我想哥哥應該沒有跟歐貝瑟同學起衝突吧?也對,因為弗忒諾哥哥會出來打圓場,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的。
因為哥哥的關係,我只來得及跟歐貝瑟同學講一句話,本來是想要感謝他來看表演,但是卻變成解釋弗蕾娜姐姐奇怪的行為,只好下次再跟他道謝。
可是……弗蕾娜姐姐真的喜歡他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篇 面劇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