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不定期更新,盡量,兩星期交一篇QwQ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
#希望大家能在文裡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紀錄12:鬧場、傷痕
  在現代舞社表演完後,便輪到戲劇社的表演,這次麥思戴也有來,不過弗忒諾跟弗蕾娜沒有來,但是他旁邊多了一位大約五十幾歲的男人,我猜想應該是那兄妹的父親。
  那個男人有許多白髮,髮量稀疏,眼角有很深的魚尾紋,臉上也有不少皺紋,所以看起來很蒼老;但是他的眼神銳利,瞳孔是黑色的,炯炯有神,皮膚則是跟小米色;他穿著灰色運動服、短褲和拖鞋,顯然的,他不怎麼在乎這個活動。
  過了不久,表演開始,麥思可同學仍然保持著平常的狀態,融入了角色的情感。
  但是,她今天的表現有些怪異,並不是因為腳傷,大概是那個男人的緣故;她在出場時有一個環視四周的動作,當她望到麥思戴的方向,有點突兀地頓了一下,不過除了我和戲劇社幹部有注意到之外,其他人都沒有注意到,那些幹部學長、學姊的眉頭很明顯地皺了一下,但是表演還是順利進行。
  「浦芮潔……」
  當所有人聚精會神看表演時,我聽到那個男人不停呢喃著這三個字,麥思戴一下也注意到,神情開始緊張起來,但是他沒能阻止,那男人就突然衝到臺上抓住麥思可同學的肩膀。
  「浦芮潔,原來妳在這裡,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我錯了,妳回來好不好?」
  麥思可同學也被他的行為嚇到,不過很快地恢復冷靜,回到平常的笑容。
  「爸爸,我是可可,你不記得了嗎?」
  表演臨時中斷,雖然有些騷動,但是大家卻又是屏氣凝神看著麥思可同學如何處理這個狀況。
  「不對,妳是浦芮潔,我的浦芮潔……」
  「爸爸,看清楚,我是你的女兒,麥……」
  〝啪〞。
  那男人突然狠狠甩了麥思可同學一巴掌,因為力道強勁,麥思可同學差點重摔到地上,多虧艾柯特學長及時扶住她,可是她的左臉從嘴角到耳朵整個紅一大片,甚至有點腫起來了。
  「不想回來就直接說,還想騙我,我都這樣苦苦哀求妳,居然還給我這麼囂張,妳這個……」
  「夠了!老爸,現在回家,現在!」
  麥思戴對著自己的父親大吼,同時翻到臺上把他拽下來,並且跟麥思可同學道歉。
  「對不起,我不應該把他帶來的,我現在就帶他回家。」
  「沒關係,爸爸能來看表演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
  麥思可同學仍然是笑著的,跟憤怒的麥思戴形成了強烈對比。

  「大會報告,由於發生了一點狀況,導致戲劇社的表演中斷,十分鐘後表演即將繼續,請來賓見諒,謝謝。」
  由於表演中斷,麥思可同學也被打傷,所以戲劇社的成員必須花一點時間恢復狀況。
  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將剛剛發生的事情,他們三人的表情、動作、情緒紀錄下來,接著我便到體育館外呼吸一點新鮮空氣;當走到體育館通往後臺的小門的附近時,我聽到麥思可同學的聲音。
  「對不起,剛剛因為我爸爸的關係打斷了表演。」
  「沒關係,妳的臉還好嗎?要不要去保健室。」
  「怎麼會沒關係?學妹,爸爸既然有問題就不該讓他來。」
  「別說了,安翠絲。」
  「我有說錯嗎?她爸爸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……」
  「閉嘴,聽到沒有。」
  麥思可同學除了道歉之外沒有再說話,而艾柯特學長跟安翠絲學姐兩人卻起了爭執,從對話內容,我大概可以知道狀況,不過沒辦法實際觀察他們的表情、動作,只能藉由聽他們的對話和語氣判斷,覺得有些可惜。
  「好,你就袒護她,戲都給她演!」
  「學姐……」
  躂躂聲漸遠,安翠絲學姐怒氣沖沖離開了。
  「艾柯特、安翠絲、麥思可,要準備開始囉……安翠絲呢?」
  這時,一個戲劇社成員出來提醒三人該準備表演,卻沒看見安翠絲學姐。
  「她不演了。」
  「咦?!那怎麼辦哪?」
  「讓她來試試看吧。」
  「但是……」
  「學妹,我希望妳接下來配合我即席演出……」
  聽到這個,我就離開,回到體育館內準備觀賞待會的即席演出。
  接下來的即席演出,水準果然也很高,有看過戲劇社練習的人,這時都微微露出疑惑的表情,不過我認為他們臨時修改的內容,不僅沒有跟剛剛的內容脫節,還比原本劇情還要好,麥思可同學與艾柯特學長配合的十分恰當,所有演員也跟上兩人的節奏,整個表演並沒有因安翠絲的離開受到太大影響。
  戲劇順利結束了,由於我們班在不少比賽項目上進決賽,因此大家都趕緊回到操場集合。

  「可可,妳的臉不要緊吧?」
  女同學們一看到麥思可同學,都非常緊張地關心她的狀況,但是所有人都沒有發現她的腳傷,更別說她的異狀了。
  先前,她再度上場與艾柯特學長即席演戲時,不時將眼神瞟向後臺;還有,她在演完戲的同時,神情慌亂很快掃視一輪觀眾;又或是從表演完後,一直皺著的眉頭。
  這些被我捕捉到的異狀,麥思可同學非常完美地瞞過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,利用演戲時的走位,利用即席表演時,自己加的動作。
  她是在擔心安翠絲學姐,還是重新尋找自己哥哥和爸爸的身影,又或是兩者都有,我判斷不出來,我只看到她發自內心,受傷的眼神。

*************
E月R日
仔細想一想,還是要抒發一下才行。
上午的活動結束後,中午是各個動態社團的表演,我也有戲劇社的表演。
在準備工作進行時,我們班的同學都來幫我加油打氣,我真的很高興;只是我上午比賽時扭傷腳,被歐貝瑟同學發現,幸好他沒有戳破我,不然我可能就會被社團學長姊阻止而不能表演了。
然後在表演時,我看到哥哥和爸爸,我真的很訝異,爸爸居然也來了,但是也很高興,不過也導致我分心,還被學長姊看到,在檢討會上被提出來;而爸爸依舊把我誤認成媽媽,因為他真的很想念媽媽,但我仍是跟爸爸解釋我是他的女兒,結果跟以往一樣被賞巴掌,戲劇也被打斷了。
後來,艾柯特學長有關心我的狀況,而安翠絲學姐責備我,我也覺得很慚愧,但是艾柯特學長和安翠絲學姐因此吵起來,學姐一氣之下就離開不演了,我真的好慌張,可是學長卻突然要求我配合他即席表演。
接下來一整場戲,我一直心神不寧,學姐一直到檢討會結束都沒有回來,爸爸也被哥哥帶回家了;可能因為是臨場演戲,所以沒有被其他人發現我的心不在焉。
表演結束後,開完檢討會,我就又趕緊回到操場,快速整理好心情,準備下午的決賽……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劇 長篇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