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對不起我拖稿了QWQ

#不定期更新,盡量,兩星期交一篇QwQ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#希望大家能在文裡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紀錄13: 被燃起的鬥志(下)
  下午,各項體育決賽充斥著激烈的競爭,我們班進入決賽的項目分別是:女子兩百米、男子千六、女子四百接力及三千接力;然後女子兩百米得到第三名、男子千六得到第二名,緊接著是女子四百接力決賽。
  女子四百接力,麥思可同學仍然是跑第一棒,她站在跑道,頭低著並咬著下唇。
  她能夠順利跑完嗎?我懷疑著。
  「預備——」〝碰。〞
  麥思可同學用力奔馳,很快地跟第二名拉開很長一段距離,完全不像一個右腳扭傷的人,但是看她的表情很痛苦,眉心緊蹙著牙齒緊咬著;在棒子傳給下一位的同時,她重心不穩摔倒在地上……
  「可可!?」
  「欸,歐貝瑟你去哪?」
  當下,我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,衝到麥思可同學的旁邊,一下將她橫抱起來,發現她的雙膝都擦傷,右腳踝腫得有些發紫 ,雙肘也有些擦傷;她被我抱起來時痛的倒抽一口氣,眼睛眉頭緊揪著。
  「我帶麥思可同學去保健室,三千接力的第一棒要換人。」
  「我知道了,可可就麻煩你帶去保健室。」
  「我比賽前回來。」

  麥思可同學被保健室阿姨訓斥一番,說怎麼可以腳扭傷還繼續比賽,傷變嚴重可能會好不了之類的話,麥思可同學聽著,恢復微笑,不過嘴角上揚的幅度不高,大概是怕被保健室阿姨看到吧。
  「謝謝。」
  麥思可同學上了藥後,坐在床緣笑著跟我道謝,我頓時覺得胸口有點悶悶的,頭也不回就要回去操場集合。
  「我走了。」
  「比賽加油,我休息一下就會回去。」

  由於少了麥思可同學,我們三千接力只得到第三名;然後,是最後的比賽,任務賽跑。
  「歐貝瑟同學,請你務、必、加、油、喲。」
  琳琳同學大概是三千接力沒能拿到第一名,所以正怒火中燒吧,從她加重「務必加油」四個字,還有「喲」特別提高聲調,擺明是威脅我一定要在任務賽跑拿到第一,即使有其他六位同學同樣有參加這個比賽,她仍然毫不掩飾地只針對我,真是完全不能理解原因,因為我跟琳琳同學幾乎沒有過交流。
  「知道,要拿第一。」
  「其他同學也加油唷。」
  嘖,態度變得真快。

  「各就各位,預備——」〝碰。〞
  任務賽跑就這樣開始了,說真的,沒有幾個人是想認真比賽的,在一旁加油打氣的觀眾也是抱持看熱鬧的心態。
  這次任務賽跑總共有三個任務,每五十公尺要抽一個任務卡,完成任務後才可以繼續向前;最後則是一如傳統,必須抽一張紙條決定終點前五十公尺要穿的服裝,而且不可以先看,必須交給工作人員兌換衣服。
 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運氣太好,抽到的三個任務分別是「借一雙皮鞋」、「倒退跑五十公尺」、「帶領三位八歲以下的小朋友跑五十公尺」;皮鞋非常好借,大部分的同學的父親都會穿著皮鞋過來參與孩子的運動會,倒退跑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找三個小孩就稍微麻煩些,不過仍然不構成問題,而且那些小孩也很踴躍,就是吵鬧一些。
  看起來我的進度真的很快,除了跟我一樣運氣不錯的少數參賽者,很多人都還停滯在第三個任務,甚至還在第二個任務的也有;我到了最後五十公尺的桌子前,選擇一張紙條,然後往臨時更衣間的方向走去。
  「恭喜你必須換這套服裝噢。」
  「……妳算計過的。」
  原來琳琳同學是這個競賽的工作人員,她翻開紙條後,瞬間燦笑,轉過身搬一個箱子交給我,我有種不好預感,不過我還是領了箱子進入臨時更衣間。
  「不會穿可以請教我喲~」
  琳琳同學的興奮的語氣使我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  進入更衣間後,我看著那個箱子,突然覺得有些緊張,尤其是看過琳琳同學的反應後……
  心一橫,打開箱子。
  「歐貝瑟同學,衣服不會穿嗎?已經有參賽者著裝完畢囉,你不是跟我說要拿第一嗎?」
  我死盯著那件套裝,今天一定是我出生以來最丟臉的一天;我深吸一口氣,揭開更衣間的門,用我出生以來最快的速度衝向終點。
  可惡,琳琳同學和不少班上女同學居然還拿出手機拍照,仔細注意還看到有男生也在做同樣的事情。
  我那麼努力不讓自己那麼顯眼,太顯眼就不能專心觀察別人了,可現在似乎要毀在這個可笑的比賽上了。

  「恭喜,第一名是一年心班歐貝瑟同學。」

 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,第一件是坐在書桌前放空,今天發生太多出乎意料的事情了。
  十分鐘後,我拿出筆記本開始做觀察紀錄的整理。

  〝校慶運動會紀錄
(一)比賽:
1.在起跑前會先深吸一口氣。
2.扭傷右腳踝,不服輸繼續參賽,不在意自己的傷。
3.忍痛時,會低下頭、收起笑容並咬著下唇。
4.帶著傷跑步時,眉心緊蹙、牙齒緊咬著。
5.百米障礙賽沒能進決賽時,雙手緊握著,嘴唇緊抿繃著,眉頭皺著不太明顯,很沮喪。
6.對無法參加三千接力決賽,從說話的語調平平,還有說完吐了氣,是無奈。
(二)表演:
1.因家人(主要為父親)在場而有些失常。
2.臨場表現極佳。
3.擅長利用走位和動作與動作之間的空檔,分心找人或思考事情。
(三)家人:
1.麥思可同學的父親似乎會把她當成名叫「浦芮潔」的人。
2.麥思戴對於父親的轉變會慌張且生氣。
3.麥思可同學面對父親的轉變會恢復平常的笑容,迅速戴上面具。
4.被父親打巴掌後,麥思可同學的眼皮會輕微下垂,嘴角上揚幅度會下降,顯得失落。
5.從說話速度放慢,語氣溫順,對父親的動作小心翼翼,可得知她是對父親寬容且持尊敬的態度。〞

  紀錄完畢後,窗外只剩高掛在天空的月照射進來的光,時間已經很晚了。
  倒在床上,今天用力過度的肌肉開始酸痛起來,讓我不禁納悶自己怎麼突然變得鬥志高昂,真的是禁不起他人的刺激跟挑釁哪……
  不過,我的嘴角卻難得的上揚,似乎很久沒有那麼高興了。
  在入睡前,我渾沌的腦海中忽然閃過,那面對受傷的麥思可同學時,胸口那股悶悶的感覺,但是來不及仔細思考原因,便已經睡著了。

*************
Y月D日
雖然右腳踝的傷好像變得有些更嚴重了,但是決賽我還是想參加,可是跑完四百接力的當下我還是撐不住跌在地上,傷口也因此變多了;當我回過神來已經被歐貝瑟同學抱起來了,他好像很生氣的樣子,不過他只是淡淡地跟琳琳要求三千接力要換掉我,還有他會在比賽前回去集合,在之後送我去保健室的路上就再也沒有說一句話,幸好我跟他道謝時他還是有回應我,不過倒是被保健室阿姨臭罵一番。
在休息一會後,腳也不怎麼痛了,便回到操場集合,還剛好趕上看任務賽跑。
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個人能以那麼快的速度跑,而且是穿著……呃……薄紗晚禮服……
仔細一看,居然是歐貝瑟同學,讓我訝異的不僅是他穿著晚禮服和高跟鞋還能跑那麼快,更意外的是他穿起來居然還滿好看的,尤其他是摘掉眼鏡跑的,發現其實他的眼睛好漂亮,只是他的臉色超難看,他大概覺得很丟臉吧?而且還有那麼多人拿出手機拍照,他應該很生氣吧。
雖然也有很多男生抽到禮服、洋裝,但是都穿的歪七扭八,真正好看的沒幾個,不過歐貝瑟同學大概是少數令人驚艷的,我想最近一定會引起不小的騷動,能趕上看任務賽跑真的是太好了。
期待明年的校慶運動會也可以發生像這樣有趣的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劇 長篇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