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恢復更新

#不定期更新,盡量,兩星期交一篇QwQ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#希望大家能在文裡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紀錄14:寒假分組
  「現在大家開始分組,一組三個人,寒假結束後,以組為單位上臺報告。」
  校慶運動會結束後,緊接而來的是期末考,不久就是寒假;寒假作業只有一項,但是很麻煩,三人為一組決定一個主題,主題沒有限制,以各組不重複為前提,在開學隔天上臺報告。
  我不太喜歡分組活動,因為很無趣,通常都是等所有人分完組,我才進入有缺人的組別,或是被老師指派到某個組別內,我從來都不指望有人主動邀請我進入他們的組別。
  「歐、貝、瑟、同、學~我們同組吧!」
  琳琳同學站在我面前,麥思可同學站在她身後,雖然有點意外會有人找我湊一組,但是看到琳琳同學的表情,以及周遭同學的目光,我很想拒絕,而我也確實開口了。
  「我拒絕,我認為還有很多人想跟妳們分在同一組。」
  「但我認為除了我們兩個,沒有人會想跟你同一組。」
  「無所謂。」
  「有所謂。」
  「是什麼原因讓妳得那麼關心我的分組狀況?」
  「就憑我是這個班的班長,必須了解所有人的分組狀況,包括你。」
  這下,我也無話可說。
  於是我便跟琳琳同學和麥思可同學分在同一組,換個角度想,我也能夠有機會在寒假觀察麥思可同學。

  「那麼, 因為考慮到在外面討論可能不太方便,地點也不固定, 所以先決定以後要在誰家討論報告,先說我家不行喔。」
  分完組後,各組就開始討論寒假作業的準備及分工;琳琳同學看起來是已經擬好討論順序,一開口就直奔主題。
  「我家也不太方便……」
  麥思可同學接在琳琳同學說,然後兩人同時看向我。
  「……進去我家後,不要東張西望,我會直接帶妳們去我的房間。」
  「那地點就決定是歐貝瑟同學家囉!那麼接下來就是報告的主題,你們有什麼提議或方向嗎?」
  「還沒想到呢……」
  「我也是。」
  直到後來,我們三人也沒有討論出一個主題,因此我們互相留手機號碼,方便在寒假時聯絡彼此。

  中午,結業式結束後,寒假開始了。
  「歐貝瑟同學。」
  放學後,我被麥思可同學叫住,她的眉下垂,一臉苦笑。
  「什麼事?」
  「去你家討論真的不會不方便嗎?如果會造成你的困擾,我可以跟琳琳說一聲,我們再改地點的。」
  「只要妳們不要在我家亂看亂闖,我就不會有困擾。」
  「嗯……知道了。」
  麥思可同學的表情複雜。
  「沒什麼事情的話,我先回家了。」
  「好,再見。」
  走了幾步,我還是回頭提醒她。
  「這是琳琳同學的惡趣味,如果妳家裡不方便,就不需要跟琳琳同學提議改地點,當然,也不要給我添任何麻煩。」

  我回到家站在家門口,瞥了一眼地板的磁磚碎片,轉過身決定去外頭晃晃。
  我並不是不知道琳琳同學在打什麼算盤,只是覺得另外找地點很麻煩,所以沒有拒絕她們來我家討論報告;而她想藉由分組活動,跟我和麥思可同學同一組,打探我和麥思可同學的狀況,這大概是基於身為班長的責任感以及她的好奇心,才這麼做吧。
  以我的觀察看來,琳琳同學是個心思細膩,很負責任感的人,但是厭惡不確定、未知的事物,同時也是擁有一些惡趣味,喜歡惡作劇的人;對她而言,總是掛著笑容的麥思可同學,以及默默在班上一角看著大家的我,是難以捉摸的,所以總是以難以察覺的惡作劇,想挑起我們的情緒波動。
  像是校慶時挑釁我的話語,抑或是這次寒假的分組。

  我在附近四處晃蕩,最後進了一間咖啡館,坐在靠近窗邊的座位,點一杯果汁就坐著想事情,盯著窗外來來去去的人們。
  「歐貝瑟同學?」
  一道耳熟的聲音叫我的名字,是琳琳同學,她穿著制服、提著書包,看來跟我一樣沒有回家;她確定是我之後,很自然地坐在我對面的椅子,然後也點了一杯飲料。
  「妳也沒回家。」
  「是啊,因為平常沒有帶家裡鑰匙的習慣,所以現在回不了家,只好在附近閒逛囉,那你呢?」
  琳琳同學拄著下巴,笑著問我。
  「在門口看到不乾淨的東西,所以沒進家門。」
  「聽起來,你家好像不太方便?」
  啊啊,正在試探我呢。
  「是不太方便,但不至於到不能讓妳們進到我家。」
  「那我要好好期待去你家的那天囉。」
  「嗯,時間也不早了,我該回家了。喔……對了……」
  我將剩下的飲料喝完,背起書包,走到她旁邊指著她的書包說道。
  「記得將鑰匙收到書包裡面,掛在旁邊很容易被偷走。」
  琳琳同學的雙眼瞪大,臉頰立刻紅起來,眉頭也緊皺著,抿著下唇,然後趕緊轉過身將書包抱著,抬頭瞪向我。
  「別生氣,我只是想提醒妳說謊也要有技巧,這個破綻有點太明顯,那我先走了。」

  回到房間後,回想起剛剛的狀況,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揚,然後笑了出來。
  不過冷靜下來後,仔細想想,我大概又成功地將琳琳同學推遠了些。
  今天觀察麥思可同學的時間太少,也沒有新發現,這個寒假也沒有觀察她的家庭狀態的機會,她的觀察紀錄大概會擱置一陣子吧。
  我到書桌前,拉開最底下的大抽屜,裡頭整齊地擺放十幾本筆記本,都是之前觀察對象的紀錄本,我翻了一會,拿出鐵灰色封面的筆記本,這本筆記本紀錄的對象是跟琳琳同學性格類型極為相似的男生,是我國一時的觀察對象;我看了看紀錄後,決定把房間稍微整理一下,尤其是一些書櫃、抽屜,必須鎖起來才行呢。

*************
A月Y日
寒假終於到了!不過班導出了一個寒假分組報告的作業,本來不知道要跟誰一組,結果琳琳就找上我了呢,接著又說服歐貝瑟同學加入我們這一組,不過看他似乎非常不情願的樣子……
後來決定討論地點的時候,歐貝瑟同學算是被迫同意在他家討論報告,我好怕他生氣說要換組,但是我家真的很不方便,哥哥如果在家那還好,但如果只有爸爸在家的話……
但是我還是去詢問歐貝瑟同學的意願,沒想到他像是看出我的難處,直接了當地告訴我不需要跟琳琳提出換地點的事,只不過我不懂為什麼這是琳琳的惡趣味?
不過我有一點期待去他家討論報告呢……
不過我們的主題還沒有定下來,希望能快點決定主題,然後開始我們的寒假作業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劇 長篇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