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恢復更新

#此篇為過渡

#不定期更新,盡量,兩星期交一篇QwQ

#歡迎大家來當雲的催稿小天使QWQ
#狀況不佳可能就會拖稿(#
#希望大家能在文裡多多留言給一些建議唷!>3<

#寒假紀錄:琳琳的觀察(上)
  我是琳琳,就讀鷲海高中,是一年心班的班長。
  因為從以前就在班上時常擔任班長,因此養成一個習慣,熟悉班上所有同學的性格及家裡情況,而且不管是從對話,或是在學生資料上多多少少都能夠知道。
  不過這次有一點不太一樣,我們班上有兩個人實在讓我摸不透,他們分別是麥思可和歐貝瑟同學。

  可可總是在笑,我一開始以為她是一個愛笑的女生,對她印象蠻好的,但是隨著時間相處下來,我覺得有一點可怕;不管是被捉弄、欺負,她都能夠面帶微笑,受傷了也不說,安安靜靜的,讓人有隔著一道牆的感覺。
  不過看過可可的哥哥和爸爸後,我覺得她的性格可能是家庭造成的,而且每次只要提到她的家人,她都會刻意避免提到她的爸媽,頂多講講她哥哥的事情,講到她爸媽時總是敷衍帶過,後來我們兩個比較熟了之後,我才多少在聊天過程中套出她的家庭狀況。
  她的媽媽已經過世了,在她小二的時候,所以她必須幫忙做家務,才會每次放學都趕著回家;她總是避談爸爸的事,校慶時看到她爸爸的樣子,我被嚇了一跳,看來爸爸是生病了吧;哥哥則是極度疼愛可可,我想可可的哥哥是心疼她那麼辛苦吧。
  雖然暗中打探別人的家庭狀況不太好,不過我覺得像可可這樣的女孩,總是笑著面對一切實在很危險,沒有一個抒發情緒的管道,總有一天會崩潰吧……尤其她又是笑得如此的真誠才令人擔心呢。

  至於歐貝瑟同學,他更是猜不透了,一開始他的自我介紹就引起大家的關注,但之後他的存在感立刻下降一大截,到後來幾乎沒有人再去注意他,除了可可之外,連我都差點忘記班上還有這麼一個人,不過當然不會真的忘記啦。
  不過他不管遇到什麼事,都是反應平淡,讓人覺得很不痛快,也不怎麼發表意見,看他平常就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默默的做自己的事,就算想看他在做什麼,他也很快就發現,然後將東西收起來,非常從容不迫。
  後來我發現,他也不是完全沒有情緒的人,校慶運動會時,我只不過是用言語刺激他一下,沒想到他就真的認真起來;不僅如此,因為太想看他驚慌失措的樣子,所以故意陷害他參加任務賽跑,雖然他一開始的反應並不讓我滿意,不過真正比賽的時候,他的表情真的是太經典了!臉色凝重地跟什麼一樣。
  那件深藍色的薄紗晚禮服可是我精心挑選的,只是沒料到居然會那麼好看,看他飛也似的奔跑速度,完全不受高跟鞋的影響,他一定丟臉地很想直接奔出現場吧;說真的,我對這樣的反應非常滿意,而且運動會結束後的那一整個月,學校都產生不小的騷動呢,其他班的男生們都想知道那天那個「美麗的人兒」是誰,但當事人根本不聽不聞,真是掃興。
  而另一個比較大的反應,大概就是可可腳踝扭到,比賽跌倒的時候,雖然當時我也嚇一跳,但是現在想起來,對任何事情都沒什麼關心的歐貝瑟同學,居然對可可受傷反應又快又急,頗令我懷疑的,該不會其實歐貝瑟同學喜歡可可吧?
  後來寒假作業分組,我強硬讓歐貝瑟同學跟我和可可同一組,原本是想要藉機去可可的家,結果陰錯陽差決定去歐貝瑟同學的家,我本來以為歐貝瑟同學會拒絕我們去他家,結果他就丟了一句「進去我家後,不要東張西望,我會直接帶妳們去我的房間 」就答應了。
  基於歐貝瑟同學的那句話,我放學後便跟在他身後,想先瞧瞧他家大概長什麼樣子,結果他沒進家門反而到附近的咖啡館呆坐著,於是我乾脆出現在他面前,看看能不能試探出什麼。
  最後,被擺了一道,不過也是我的疏忽,我沒有把家鑰匙收好,可是他那種語氣真的很讓我不高興。
  我決定去他家的時候一定要找到足以成為把柄的物件。

  話說到寒假作業,我在回家之後就突然想到了我們可以做的主題——人類行為觀察。
  既然歐貝瑟同學的觀察能力那麼厲害,而且他在開學第一天也說了自己喜歡觀察人,那他平常一定也少不了有這種行為,那不如就用這個來當我們這組的主題,不僅不會跟其他組重複主題,又能知道他如何觀察人,還能藉此學到一些察言觀色的能力,真的是一舉多得呢! 
  只是,不知道歐貝瑟同學會不會同意這件事就是了,不過就算他不同意也得同意才行,除非他能想到比這個更好的主題,就這麼決定了。

*************
:我想到我們可以做的主題囉~OW<+
observer:?
★可可✩:是什麼啊?
:用賴不方便說…我們先約時間好了!你們什麼時候有空?
★可可✩:嗯…這個星期六吧
:那歐貝瑟同學呢?你家那天方便嗎?
observer:可。
:那就先決定是這個星期六囉~
observer:幾點去哪接妳們?
★可可✩ :十點半如何?因為我三點以後有事@@
:可啊,那歐決定地點吧(我懶得打全名了
observer:…………去學校門口集合。
:OK~
★可可✩:知道了
琳²:就這樣啦!星期六見囉~
★可可✩:好^^
(已讀1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篇 面劇 原創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